返回顶部

遂宁消防经开大队联合多部门检查微电子产业园区企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20:5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周鑫 记者 张静)为深入贯彻落实1月9日“开发区今冬明春企业安全生产工业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辖区生产型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防火抗火能力,1月12日上午,遂宁消防经开大队(筹)联合区经贸局、安监局对微电子产业园多家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辖区利普芯电子、九昱电子、立讯科技、奕东电子、良泽科技、金湾电子等单位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家单位,大队参谋贾计涛首先对员工“四个能力”、“一懂三会”等内容的掌握情况和内部培训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然后他针对仓库、车间、员工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主要内容包括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装修材料是否使用易燃可燃物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存在消防隐患、安全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仓库内物品堆放和管理是否符合规范等等,并对检查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贾计涛参谋强调,最近全国多地连续发生火灾事故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各单位仍然不能有丝毫松懈。相关负责人要吸取这几起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并引以为戒,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软件、硬件“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不仅要有切实高效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应急措施,还需要完好有效的灭火设施器材,并且定期对员工、管理层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开展灭火疏散演练,做好内部消防宣传和安全提示,才能保证把火灾发生的概率、人员的伤亡降到最低。

此次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清除了被检单位的火灾隐患,提高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并让大队掌握了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的最新情况。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深入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工作,为辖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百姓安居乐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