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群众解难题 遂宁落实检察长接待日制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9:36: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接待老上访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今日(1月11日)上午,遂宁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新年第一个检察长接待日活动。检察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米春燕和四川斗城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国武接待信访老户曾老先生,在关心曾老先生身体状况的同时,通过讲案、释理说法、人情感化、补偿等多种方式,找准症结,解开其心结,积极地、努力地做好曾老先生信访积案的息诉化解工作。在接访过程中,曾老先生信访时的态度明显好转,在交谈过程中能够较为心平气和地表达诉求,接受劝导,此信访案件正在积极化解中。

市检察院严格落实检察长接待日制度,为方便接待群众,市检察院领导始终坚持每个月两次定期接待来访群众,并向社会公布。对于集体访和告急访和重要的举报线索,检察长都及时处理,对疑难案件和有重大影响的案件,以及多次上访申诉案件,院领导都亲自接待,并认真听取来访者的意见和诉求,依据事实政策和法律规定耐心细致地做好疏导工作。充分尊重来访群众的意愿,积极推行预约接待,接受群众来访,受理群众控告、举报,从一般接待向更深层次的推进,认真接待、耐心接待,及时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切实维护了司法公正和社会稳定。

通过建立检察长接待日制度,实现了与群众的零距离接触,充分展示了检察官司法为民的形象,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信访群众的关心、关怀,提升了执法公信力。2016年以来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共接待来访群众129人次,接待案件73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