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公安局破案会战完美收官 侦破刑事案件328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7:2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邱娜 记者 欧欢)日前,记者从射洪县公安局获悉,自“破案会战”以来,射洪县公安局坚持把“破案会战”专项行动作为阶段性中心工作来抓,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掀起打击犯罪的新高潮,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破案会战”取得显著成效。从2016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共立刑事案件951件,破刑事案件328件,刑事拘留133人,逮捕79人,移送起诉283人。

强化组织保障,“三个到位”狠抓落实。一是确保认识到位。射洪县公安局切实把全体民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破案会战的要求上来,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二是确保组织到位。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同时,制定下发破案会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确保专项行动顺利推进。三是确保责任到位。为确保会战的实际效果,射洪县公安局将目标任务逐一分解到各参战单位,并签定《破案会战责任书》。同时,按照“分片负责、联系督导”的工作机制,由局领导挂片开展重点督导,并对各参战单位工作进度进行每日通报。

强化多措并举,“六条措施”促进实效。一是以打开路,重点攻坚。射洪县公安局把打击犯罪作为推动行动深入开展的首要环节,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一方面对现行案件,快速反应,调集精兵强将,快侦快破。2016年11月12日晚,太和镇城北一出租房内发生一起蒙面持刀入室抢劫案,案发后射洪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组织专案组,仅用两天时间便成功侦破该案,将两名犯罪嫌疑人任某、杜某抓获。

另一方面对2016年以来发生未破的案件进行全面梳理,选择了有侦破条件的案件进行主攻,落实领导,包案到人,限期侦破。二是严打团伙犯罪,主攻系列案件。针对“两抢两盗一诈骗”案件流窜化、团伙化、智能化特征日益突出的实际,加大对流窜犯罪团伙的打击力度。成功打掉了周某等人抢劫团伙、赵某等人盗窃电瓶车等团伙6个,破获系列案件80余件。三是狠抓“一长四必”,推行“侦勘一体化”工作机制。射洪县公安局严格落实现场勘查“一长四必”制度,对受理的每起案件的现场勘查所有信息必须及时、准确、规范地录入相关信息系统,努力把规范的现勘成果转化为破案打击的实际效果。破案会战期间,该局通过刑事技术破案32件。四是加强巡逻防控,力争抓获现行。射洪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派出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强化落实街面防控,采取巡逻检查、设卡盘查、全面清查等形式,加大对违法犯罪活动的控制挤压力度,全力压降违法犯罪警情,提高见警率,降低发案率。

2016年10月5日凌晨1时许,射洪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在巡逻时将正在该县城南“滨江河畔”外正在实施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赵某、邓某抓获,破获盗窃车内财物案5件,涉案金额5万余元。五是强化协调配合,建立绿色通道。该局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与检、法机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切实加大打击力度,建立绿色通道,实现快捕、快诉、快判,形成了对违法犯罪分子的有效震慑。六是强化追赃挽损,惠及民生。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采取主动出击快速追赃、集中发还赃款赃物等多种措施,追回并返还受害群众大批财物。破案会战期间,该局共追回被盗汽车1辆、被盗电瓶车30余辆和被盗电瓶车电瓶等财物,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

强化宣传发动,“三个突出”提升效果。一是突出宣传重点。针对群众防骗、防盗的意识和能力较弱的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传授防抢、防盗、防骗技能,揭露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和伎俩,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二是突出宣传载体。充分利用路口、沿街商铺、广场、车站大型LED电子显示屏、印发宣传单等方式,向社会发布刑事动态信息,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三是突出宣传阵地。充分借助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发动群众提供线索,提高打击效能。

破案会战期间,射洪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盗抢骗”等宣传活动,组织警力分片包干,以人流密集场所为重点,采取设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在街头重点场所张贴宣传海报以及利用LED屏、宣传栏、媒体报道等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尽力做到全面覆盖,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中,县局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张贴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0余人次,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