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船山法院:专题研究理案情 多措并举化积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15:1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积极响应“60日办案竞赛”活动,尽快化解积压案件,遂宁市船山区法院分管领导伍红蓉副院长组织行政庭认真对今年行政案件的起诉受理情况、案件组成情况、审理难点及法律的理解适用等问题进行梳理研究,对新类型案件及法律理解适用上有重大分歧,处理意见不一致的案件,主动与中院行政庭取得联系,寻求指导及建议。

针对船山法院行政案件中的新类型案件、涉及信访稳定的疑难案件,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余海带领行政庭庭长蒋立文、审判员刘尧志一行与我院行政庭全体干警, 召开了专题行政案件研讨会,对14件不同类型的行政案件逐件进行讨论,对案件的事实及证据分析、法律的理解及适用等,进行了深入研究,并逐案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指明了快速化解矛盾纠纷的对策及下一步的审理方向,从新的视角拓展了对案件审理的思路,为案件的快速审结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伍院长指出,审理行政案件对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学习掌握有严格的要求,行政审判法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理解行政诉讼法及司法解释条文,并熟练运用于审判实践中,结合行政法规及规章,作出正确判断,以保证案件的及时审理,提升办案质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