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政协调研全市法律援助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4 23:15: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调研组在大英县查看法律援助受案大厅

遂宁市政协副主席谢炯在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遂宁市法律援助工作,12月21日至22日,市政协副主席谢炯率领部分政协委员专题调研了遂宁市法律援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市司法局副局长秦丹的陪同下,先后深入蓬溪、大英县司法局和法律援助受案大厅参观并听取汇报,在详细了解法律援助工作的总体发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成因和意见建议后,调研组指出,各乡镇(街道)司法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今后要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受案范围,特别要将涉及家庭暴力、交通事故等纳入法律援助范围,使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法律援助;在门槛上、质量上、审批程序上做到尽量便民。

22日,调研组及市级相关部门在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拥军就全市法律援助基本情况、工作措施、问题建议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市级相关部门和在座的政协委员作了交流发言。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谢炯副主席首先高度肯定遂宁市法律援助工作,认为此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并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他强调,法律援助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法律援助工作在实施依法治国战略、建设法治国家、维护司法公正及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作用;要加强领导,加大投入,丰富便民服务方式,要多部门联合,加强宣传,建立各部门联系协调机制,积极构建“大法援”工作格局,把扩大覆盖面作为首要目标;要切实解决困难群众最根本、最直接的问题,提高办案的质量和效率,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全市法律援助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

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等部门负责人、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