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 “八年级”学生客串“小法官”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18:5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雪莹 记者 聂艳萍)12月22日,利用学生们晚间读报时间,大英法院刑庭法官和大英检察院检察官来到大英县实验学校,组织学生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 审判人员、公诉人员、被告人、辩护人等都由学生担任,“庭审”现场有模有样。

“现在开庭……”随着响亮的法槌敲击声,一场“刑事诉讼案”的“庭审”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有条不紊地展开。“模拟法庭”严格遵照实际庭审程序,以开庭、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休庭宣判六个环节依次进行。在法官和检察官的指导下,“庭审”活动同学们个个表现出彩,开庭阶段严谨认真,法庭调查条理清晰,法庭辩论紧张激烈,裁判量刑有理有据。

“模拟法庭”让学生进入角色,通过鲜活的案例增长他们的法律知识,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法律的尊严,而且启发了对预防犯罪问题的思考,这对于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法制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实现法制进校园、进课堂、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