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18:4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参观诉讼服务中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才干 王雪莹 记者 聂艳萍)12月23日,大英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和律师代表亲临法院旁听庭审、参观诉讼服务中心和科技法庭,并召开恳谈会。

恳谈会上,大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刚简要介绍了大英法院今年的工作重点工作情况。邓刚指出,制约大英法院的最大问题是硬件设施、信息化建设严重落后,同时面临着资金匮乏的困境,办案效率难以跨越式提升。针对法院现在人才流失严重,成熟的法官培养周期长见效慢的问题,邓刚提出拟定计划明年将干警“送出去”培训,提高对干警的人文关怀,努力把大英法院建设成为高级人才主动“进来”,在职干警舍不得“出去”的司法机关。

会上,大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鸽通报了2016年度工作情况,具体介绍了大英法院解决执行难的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面临的问题,家事案件审判改革的必要性、探索方向及已采取的措施。王鸽要求:一是需优化制度提高办案效率,二是需加速推动法庭信息化建设,三是法官断层、法院队伍力量有待提高,四是司法环境有待优化,五是需紧抓投融资领域案件的办理,六是需加大执行力度、严打“老赖”,七是进一步严厉惩处虚假诉讼。

大英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冯萍介绍了推进刑事庭审实质化改革工作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大英法院取得的成绩,班子坚强,队伍过硬,执法办案公正高效,服务大局有作为。同时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提高法官素质、提升法院形象;二是联合各方力量化解社会矛盾,在家事案件审判过程中充分发挥工会、妇联、共青团等组织的力量,加强对弱势群体的保护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度,让生效判决得到切实执行,保障胜诉人合法权益及时实现;四是加强法治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的优势,加强典型案例宣传和庭审直播,扭转公民法律意识淡薄的现状,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