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从“灌输教育”到亲身体验“模拟法庭”进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7:4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现场开庭……”,12月20日下午,由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遂宁市教育局、船山区人民法院联合主办的“送法进学校”系列活动之模拟法庭在遂宁市第四中学举行。现场400余名师生观摩庭审。

在模拟法庭上,十余名中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公诉人、人民陪审员、辩护人、法警、书记员、被告人等角色,老师则扮演被告人家属。此次模拟少年法庭开庭审理一起未成年人因早恋引发的校园血案。庭审中,同学们纷纷进入角色,气氛庄严,并进行了少年审判法庭特有的“法庭教育”,以案说法,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同学与老师。

“模拟法庭相比传统的灌输教育模式更加生动,有效。”扮演被告的学生告诉记者。

据悉,近年来,为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提升依法维权能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遂宁市法院、市教育局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落实法制教育进教材,进课堂。同时,不断创新教育形式,多次开展“送法进校园”等活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