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政协副主席谢炯调研市司法局精准扶贫工作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8 17:2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11月16日,遂宁市政协副主席谢炯、市政协法制群团委主任郭芸及市司法局局长李拥军一行深入蓬溪县宝梵镇宝梵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谢炯认真了解该村“五个一”帮扶力量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在分别听取了市司法局、蓬溪县畜牧局、宝梵镇政府及市农业局农技员的汇报后,谢炯肯定了驻宝梵村帮扶工作组和市司法局、蓬溪县畜牧局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做出的成绩以及第一书记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他要求“五个一”帮扶力量要切实履行帮扶职责,摸清贫困户的贫困原因、实际需求,有的放矢的开展帮扶工作。一是把市司法局局长李拥军同志提出的“构树规模种植延伸到饲料加工”这个“造血”扶贫措施落到实处,“构树”这个新型的饲料不仅使生畜、禽类的肉质富含更多的蛋白、脂肪,更达到国际标准。市司法局要尽快组织宝梵村两委和驻村农技员到河南双汇进行考察学习,引进试种,成功后再大面积推广。二是结合“构树种植”的契机,发展“畜牧养殖业”,可以通过村自建养殖场和齐全公司贫困户寄养两种模式并进的方式,不断发展村集体经济助推脱贫工作。三是充分利用宝梵壁画这一历史文化遗产,结合“构树规模种植景观带”这一农业特色,打造观光农业旅游经济。四是驻村帮扶组、市县两个帮扶部门和村“两委”组织要形成合力,共同助推各项扶贫任务落到实处,充分调动贫困户自身主观能动性,引领村民共同致富,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脱贫目标。

会后,市司法局向该村捐赠了两台笔记本电脑、一台一体式打(复)印机、一台电动摩托车,用于改善该村的办公条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