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检察院到贫困村开展核查验收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3:35: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田景仁 记者 张静)11月24日,按照遂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和要求,遂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强率第33考核验收小组到蓬溪县高升乡门子垭村、莲枝村开展脱贫验收工作。

考核验收工作小组严格按照“一超”、“两不愁”、“三保障”、“三有”和“一低”、“五有”、“四好村”脱贫标准仔细查看相关资料,对两个村验收内容贫困发生率、通沥青(水泥)路、饮水安全、用电覆盖、住房安全、贫困村集体经济项目、通信网络、易地搬迁、农村医疗、标准化卫生室、综合性文化中心、基本医疗保障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情况进行了核查验收。

考核组一行来到随机抽样核查的9户脱贫户家中,重点核查农户收支状况、家庭生产生活条件等情况,测算脱贫户的脱贫指标得分、查看住房是否安全,认真听取贫困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核查,两个村基本达到了贫困户、贫困村退出的各项指标,现场如实填写《贫困户退出验收表》和《贫困村退出验收表》。

验收结束后,于强检察长指出,精准脱贫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快“七大提升”行动,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绿色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引导,提倡自食其力、合力攻坚,早日全面实现小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