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司法厅厅长陈明国率队调研指导遂宁司法行政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17:50: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陈明国翻阅工作台账、案卷档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11月17日,省司法厅厅长陈明国、办公室主任陶成一行莅临遂宁市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遂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周霖临,市司法局局长、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全民守法工作组组长李拥军,副局长王小容、副局长陈发友陪同调研。

陈明国一行先后调研了仁里司法所、大榆司法所和市医患纠纷调解中心。陈明国每到一处都认真翻阅工作台账、案卷档案,就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治宣传、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与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谈,对镇村人民调解组织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司法所对辖区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的指导情况和手机记录“随手调”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在大榆司法所,陈明国观看了司法所工作人员运用“四川省司法行政工作平台”进行网络化办公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运用手机定位系统现场定位社区服刑人员情况后,高度评价了遂宁市信息化建设。在视察大榆司法所社区矫正办公室和宣告室时,陈明国详细询问了司法所在矫人员情况,并翻阅了社区矫正工作档案,要求要严格执行《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在视察市医患纠纷调解中心时,陈明国对调解工作流程、人员结构与配置、经费保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仔细了解医患纠纷调解面临的困难瓶颈。

在调研过程中,陈明国对遂宁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基层阵地建设要规范,司法所建设要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严格按照省司法厅制定的《司法所外观及室内标识规范》要求,规范司法所建设;二是司法所各项业务工作要规范,要按照省司法厅《司法所业务工作规范》,建立一套完整规范的司法所工作体系,只有自身工作上档次,有为才能有位;三是司法所队伍建设要规范,从队伍培训、日常管理、职级待遇、人员招录等方面,要建立规范的工作体系,同时积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通过政府购买,补充司法所工作力量。最后,陈明国指出,希望遂宁市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和职责,突出重点,为遂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努力开创司法行政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