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质监局开展电线电缆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11:47:04)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陈岳海记者 刘佳佳 实习生 罗晓霞  

市质监局开展电线电缆检查

3家企业

不合格电力电缆被召回

据消防部门资料介绍,近年来,我国发生的火灾约一半是由电气引发的,其中,电线电缆故障引燃的火灾约占电气火灾的40%。为降低电线电缆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市质监局开展了电线电缆专项检查。

据介绍,市质监局加强了对民用建筑工程安装的电线电缆执法检查,如检查在建民用建筑工程安装的电力电缆生产企业是否具备生产资格,是否取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检查建筑方在购进这些电力电缆时是否做到了严格把关,是否存在为降低成本,故意采购无证、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同时,对电力电缆的质量进行抽样检验,共检查在建工程5家,抽取电力电缆样品20个,经送法定检验机构检验有3个样品不合格,对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了立案查处。并责令3家生产企业将不合格的电力电缆全部召回,及时为在建民用建筑工程更换了合格产品,消除了隐患。 (记者 刘佳佳 实习生 罗晓霞)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