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法院召开长期未结案研讨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17:1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实习记者 刘慧兰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黎红李 实习记者 刘慧兰)为加快结案进度,提高审判质效,近日,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谢荣阳、民商事审判业务庭庭长一行到大英法院开展长期未结案件专题研讨会,案件承办法官逐案汇报超1年未结案件及6个月至1年未结案件的审理情况、存在问题、处理预案和拟审结时间。

研讨会上,中院领导与案件承办法官对案件的法律适用、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判,并对审判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剖析,提出对策和建议。

谢院长在会上就进一步加强未结案件的处理、管控、督促力度,提出了要求:部门负责人、分管院长要加强对案件的督办和指导,从严管理案件的审限变更。同时承办法官要克服畏难情绪,遇到难题及时提请庭长、分管院长研究,防止案件长期搁置,拖延办案。然后对于需要鉴定、拍卖还未结案的案件要发挥法院的主导作用,对于鉴定、拍卖的启动、材料的准备、范围等应预先固定,避免因准备不充分而受制于当事人和鉴定、拍卖机构。最后综合部门的通报、督促要落实到位。审管办要分析长期未结案件的原因,积极提出建设性的规范要求,加大通报力度,注重通报以后的督办、落实。

通过本次研讨会,案件中的疑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各案件的承办法官将想办法添措施,加大案件的审理力度,充分利用本年度最后的工作时间审结长期未结案件,再创大英法院长期未结案清零记录,提升审判质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