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法庭夜间送传票 上门释明获称赞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16:2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林思怡 记者 聂艳萍)“谢谢法官这么晚了还来送法律文书,这么耐心细致地给我们讲解有关物业合同的法律规定,让我们明白了之前的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我们一定积极参加应诉,在法院的公平公正处理下解决我们和物业公司之间的问题。”11月17日晚,当事人陈某某在收到相关法律文书后真诚地向蓬莱法庭的法官们道谢。

蓬莱法庭在审理某物业公司诉陈某某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一案时,多次拨打电话和当事人进行沟通,当事人都不愿配合,抵触情绪较重。见此情况,蓬莱法庭庭长彭蓉决定上门送达。第一次送达时,当事人白天外出务工家中无人,法官决定利用下班时间进行再次送达。在送达文书的时,法官们耐心细致地对当事人进行了法律释明,当事人陈某某终于放下了自己的抵触情绪,说出了自己的抵触原因,主要是之前他家在小区丢失过车辆,小区对此事并未处理,所以他觉得物管费就不用交了。彭庭长在了解这一事情后详细地向当事人解释这里面的两种法律关系,并同时告知了当事人也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听过法官们的解释后,当事人陈某某随即签收了法律文书,并表示自己一定会积极参加应诉。

此次夜间送达的成功,不光使有限的时间发挥了最大的效力,也解决了当前案件送达难的问题,确保了案件能在法定期限内解决,还在送达的同时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其正确参加应诉,为“两个一流”的建设贡献了力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