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法院召开院长办公会 推进“两个一流”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09:40: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才干 记者 聂艳萍)11月11日,遂宁市大英法院召开院长办公会,查找工作的薄弱环节,研究改进措施,力争奋战2个月,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会,党组书记、院长邓刚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邓刚要求,一要找准重点,以重点工作推动全面工作。投融资领域案件专项审判、家事审判改革、一年解决执行难和五项规范建设是重中之重,要抓紧抓实。审判质效不能放松,要建立工作台帐,院领导抓“大”,部门领导抓“小”,分门别类管理。司法公开不只要抓好文书公开,还要抓好审判流程、执行信息等方面的公开。庭审评查、文书评查,要逗硬实施,不能走过场。长期未结案要一件一件分析,拿出具体措施,切实化解。二要健全制度,以规范的制度进行科学的管理。要强化规矩意识,从小事做起,理顺管理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要强化工作风险防范意识,严谨规范接待当事人,工作过程要留痕备查。三要创新方法,推动司改。要摸清家底,以数据说话,为下一步司法改革决策提供依据。谋划重建审判团队,研究繁简分流机制,最大限度发挥人员优势,发挥最大的团队效能。研究科学有效的工作绩效评价机制和奖惩制度,激发工作激情。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特别是争创“两个一流”的具体措施和工作成效;对照年度工作目标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提出补齐短板、攻坚克难的措施。与会人员围绕案多人少、聘用制辅助人员管理不到位、部门间忙闲不均、部分部门负责人工作缺乏主动性、少数部门工作有懈怠情绪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着重分析了制度层面的原因,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改进措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