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法官倾情调解 这不仅只是10万元赔偿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16:11: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当事人向金华法庭何法官赠送锦旗

四川在线遂宁讯(赵斯印 记者 罗小单)“我没想到能这么快拿到钱,我的后续治疗已经结束了,现在正在康复期间,真的感谢法院,感谢法官!” 11月3日上午,一面印有“伸张公平正义,维护法律尊严”的锦旗挂在了射洪法院金华法庭内。原告吴某激动地握着金华法庭何法官的手连连道感谢。

吴某诉宋某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吴某因伤情尚未完全康复还需后续治疗,而被告宋某又迟迟未支付余下的10万余元赔偿款,吴某一纸诉状便将宋某告上法庭。

经法官多次调解,双方依旧未能达成一致调解协议,射洪法院于今年8月24日依法作出判决:被告宋某还应支付吴某各项损失共计101800.34元。判决生效后,宋某以自身无力赔偿为由迟迟未肯履行,吴某便到金华法庭咨询如何申请强制执行,何法官考虑到申请强制执行有一定的时间过程,而吴某又急需资金进行后续治疗。针对此情况,法官再次对双方当事人做调解工作,并着重向宋某讲明讲清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经过接近三个小时的耐心调解,宋某当场表示愿意尽力赔偿并答应在限定期限内筹措资金一次性支付赔偿款,吴某对宋某表示谅解,双方终达成和解。

9月19日,吴某收到了宋某的10万元赔偿款,并经过后续治疗康复出院。吴某说:“这是为了感谢金华法庭何法官公正及时判决,并帮助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而赠送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