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司法局狠抓“法律七进”,助推“七五普法”开局起步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8:2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2016年是“七五”普法开局之年,遂宁市司法局以全民守法为目标,以“法律七进”为主要载体,立足实际,狠抓落实,为第七个五年普法教育打好坚实的基础。

“法律进机关”抓关键少数。今年完善制定了遂宁市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作为树立法治意识的关键。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集中学法15次,党委常委会会前学法25次,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25次,部门专题学法600余次,大大提高了遂宁市机关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

“法律进学校”抓素质培养。以建设青少年法治示范教育基地为载体,全面落实法治副校长制度和法治宣传“第二课堂”活动,大力组织全市中小学开展法治主题班团会、法治征文比赛、法治小报、法治剪纸等活动600余次,参与学生9万余人次,强化了在校青少年的法律素养。

“法律进乡村(社区)”抓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十大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安排全市各乡镇(街道)司法所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6.26”国际禁毒日、“九九”重阳节等节点,广泛宣传法律法规。今年全市已开展八类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乡村(社区)集中设点普法70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15万余人次,强化了乡村(社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法律进寺庙”抓和谐稳定。按照遂宁市《法律进寺观教堂实施方案》建立了僧尼学法制度,倡导寺院功课前十分钟学法和撰写学法笔记,并在重点寺院设立法治宣传栏和法律图书角,并会同市统战部、市民宗局组建寺庙法治宣讲队,结合寺庙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有效增强寺庙僧尼和信徒遵纪守法的意识。

“法律进企业”抓权益保护。在全市国有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均建立了法律顾问制度,并组织管理者、职工开展法律培训,今年开展法律巡讲200余次,为3万余企业员工普法,有效引导广大劳务工作者依法维权,营造良好的劳资关系。

“法律进单位”抓阵地建设。在车站、码头、机场、医院、公园等人群集中的窗口单位和公共场所建立法治宣传教育阵地,根据不同单位、不同人群、不同对象的法律需求,丰富法治宣传的内容和形式。今年各单位设置LED屏、宣传栏、横幅等法治宣传载体2000余个,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有效扩大了法治文化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宣传成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