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中级法院淘宝网络司法拍卖旗开得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0:20: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何秋月 曾志华 记者 罗小单)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于10月27日成功拍出克莱斯勒川小型轿车一辆,该标的起拍价4.4万元,13人报名,33844人次围观,经过40轮次出价竞拍,最终以8万元的出价成交,溢价率高达81.8%。2016年10月28日成功拍出宝马WBA5M210,该标的起拍价40万,14人报名,36029人次围观,经过64轮次出价竞拍,最终以54.5万元的出价成交,溢价率高达36.2%。两件拍品的顺利成交使遂宁中院网拍工作取得开门红。

开启淘宝网络司法拍卖是遂宁中院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又一重要举措,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诚高度重视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强调网络司法拍卖对促进公平、正义的重要意义,多次要求技术室抓住网络司法拍卖的核心,熟练掌握网络司法拍卖操作流程。

今年7月,经遂宁法院党组研究决定制定了详细的网络司法拍卖规章制度,并组织召开了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推进会。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范芹的指导下,技术室通过与各部门沟通协商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进行大力宣传,耐心细致地给有意购买的竞买人介绍标的物详情,并集中组织现场看样,让竞买人对标的物的具体情况有了真实了解,确保本次网络司法拍卖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下一步遂宁中级法院将以此次拍卖成功为契机,继续加强对网络司法拍卖的规范化管理,不断总结经验,确保拍卖程序合法、合理、有序、高效,使群众真切感受到网络司法拍卖的公正、公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