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法院到遂宁法院调研 要求抓审判质效持之以恒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09:55: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邓海霞 记者 罗小单)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熊焱,审管办主任汪澜一行10月28日到中院调研指导工作。遂宁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诚,党组成员、副院长袁彩君、范芹,审委会专职委员余海,及中院审管办、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参加了座谈。

狠抓审判质效管理

1-9月遂宁法院结案率达77%

杨诚首先就全市法院1-9月整体工作情况作简要汇报,并重点汇报审判管理工作情况:中院新一届班子履职以来,围绕“强服务、练内功、夯基础、树形象、提位次”的工作思路,主动作为,服务大局,苦练内功,重塑形象,抓差补短,打牢基础,各项工作步入常态,向好发展;着力构建大审判管理格局,在加大工作力度、拓展工作维度、挖掘工作深度、落实工作程度上下功夫。1-9月,全市法院在旧存、新收案件上升的情况下,结案率达77%,位列全省第8位。

下一步工作中,全市法院针对短板,推进繁简分流,提高结案效率;加大办案力度,积极化解积案;提升裁判文书上网率,完成庭审公开和评查任务;加强督促指导,狠抓审判质效管理,促进审判质效进一步提升。

熊焱要求抓审判质效持之以恒

抓廉政建设不能松懈

抓信息建设弥补短板

汪澜就审判管理工作要求,一是工作格局要宏大。审管工作服务审判工作和领导决策,每位干警都要树立审判管理意识;二是工作重心要突出。在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审管部门要对案件系数提前进行科学界定,为法官绩效考核提供依据;三是工作进度要跟进。严格按照最高法院关于司法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及时弥补裁判文书上网率、庭审直播等工作短板。

熊焱肯定指出遂宁法院新一届班子迎难而上,带领全市法院很快走出阴霾,工作取得重大提升,许多工作可圈可点:一是主动融入党政中心工作大局,让党委、政府充分了解法院工作的成绩与困难;二是重塑形象取得明显成效,党政主要领导给予法院工作高度评价;三是工作突破口抓得很准,以信息化建设、基层基础建设为切入点带动全市法院整体工作提升;四是审判质效工作成效突出,在较短时间内跃居全省前列,推行的发、改案件追责制值得肯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熊焱要求:一要抓审判质效持之以恒。审判工作直接关系到对法院的社会评价和司法公信,要形成长效机制保持良好势头;二要抓廉政建设不能松懈。狠抓作风建设、廉政教育、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针对队伍存在的正气不足问题,加大对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绝不姑息;三要抓信息建设弥补短板。省院加大协调力度,积极争取地方党政支持,推进全市法院信息化和基础建设水平,力争信息化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