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委政法委书记宋建军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4 15:4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肖瑶 记者 高德芬) 10月19日上午,大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宋建军带领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颜行碧等一行五人到大英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前霈首先就司法局基本情况、法治宣传教育、公证服务、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安置帮教、队伍建设等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效以及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局领导也分别就自身分管工作做了情况汇报。

李前霈表示,司法局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立足司法行政职能职责,紧紧围绕加快推进“两地一心”建设任务,以依法治理、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以服务群众为主题,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法治大英”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法制保障和法律服务。

会上,颜行碧副书记针对司法局目前存在的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宋建军书记在听取了局班子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县司法局在司法行政工作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司法行政工作是政法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为维护社会稳定,推进法治城乡创建,加快推进“两地一心”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宋书记还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班子建设。司法局领导班子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坚持抓重点、破难点、树亮点、聚焦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个团结务实、奋发有为、清正廉洁、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二是要强化队伍建设。要加强司法行政队伍的政治和业务学习,使司法行政队伍的业务水平、业务能力得到不断提升;要建立激励机制,畅通交流途径,调动司法干警的工作积极性。三是要强化履职履责。司法行政工作要与群众密切联系,要增强服务意识,要尽职履责,充分发挥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职能作用,更好的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四是要强化部门协作。司法局要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主动与财政、人事等政府部门和公检法机关沟通,取得有关部门的配合与支持,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联动,总结推广好的工作经验,为法治大英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