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法律援助交叉检查组莅临金华镇司法所检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17:22: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谢涛 郭荣华 记者 高德芬)为了进一步深化“全面、优质、便民”为主导的法律援助工作,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工作在保障贫困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职能作用。10月19日下午,由遂宁市司法局副局长秦丹,达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刘卫、巴中市司法局副局长张良和带队的全省法律援助工作交叉检查组莅临射洪县金华镇法律援助工作站检查工作,射洪县司法局副局长董文艺、金华镇党委书记吴烨、镇长谢均己、副书记冉小平、分管政法工作副镇长宋愁等全程陪同参加了检查。

在金华法律援助工作站,整洁卫生的办公环境;标识齐全,摆放有序的法律援助工作室首先得到了检查组的认可。随后,检查组一边祥细查阅法律援助档案卷宗及贯彻落实《关于完善法律制度的实施意见》情况,一边认真听取金华法律援助工作站同志对近4年来法律援助工作的开展情况的全面介绍和汇报。检查组对该工作站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做到了领导重视、人员到位、工作扎实、亮点突出、成效明显 。检查组的同志对该站在开展法律援助工作过程中所运用的将法律援助工作与普法宣教、人民调解工作紧密结合,相互融入;畅通服务渠道,以设立镇村法律援助联络员、法律援助志愿者等方式发展壮大法律援助工作队伍;“三到三免”的服务机制和为特殊弱势群体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等作法尤为称赞。

近半天时间的法律援助交叉检查工作在热烈而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参加检查的同志们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法律援助交叉检查为有利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扩大法律援助范围,真正实现应援尽援、应援快援,切实让贫困弱势群体得到法律援助,为促进法治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