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检察院于强深入帮扶村指导精准脱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3 11:00: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田景仁 记者 张静)9月22日,遂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强深入帮扶点安居区西眉镇高坡村开展精准脱贫工作调研。

在村委会,于强与镇领导和帮扶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一起座谈,详细了解帮扶村的产业布局、发展规划、易地搬迁、精准脱贫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与村干部促膝长谈,了解贫困家庭人口、年度收入、田地、劳动力、子女就学、医保、养老保险等情况。于强在与村干部交流探讨发展规划与脱贫措施时,提出要因地制宜,发挥区域优势,把现有扶贫政策用足用活,以本村现有产业为依托,结合实际,广开思路,进一步完善帮扶工作方案,让帮扶工作真正做到顺民心、合民意、接地气、谋长远。要认清精准脱贫大好形势,把握脱贫致富历史机遇,带领党员群众以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的实干精神为牵引,抢抓历史机遇、创造发展机会、拓展致富空间,切实让党的富民惠农政策在贫困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调研走访过程中,于强一行察看了村社道硬化、农网改造、蓄水灌区和村级活动中心建设情况,了解核桃、田藕、优质水稻种植农田的规模。并告诉随行的村干部,要充分利用自身地理资源优势,推动种植、养殖等特色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在提高农民收入上以“农业稳收、养殖增收、劳务创收”的发展思路,带头寻找发展路子,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尽快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于强表示,市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结合单位实际,全力支持精准脱贫帮扶工作,精准施策帮扶,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确保精准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