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法院坚持院长接待日制度 机制化解信访案件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11:36: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8月11日上午射洪县人民法院新任院长杨清明在本院信访接待室接待了信访近十年的信访户许敬坤,通过杨院长两个小时耐心细致的接访后,许敬坤被杨院长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亲民爱民的工作作风所打动,在其心中多年的怨气消除了,许敬坤当场表示依法申请再审,不再成天到法院缠访。

许敬坤之子许九允于2007年2月8日横穿道路时,被卢道红驾驶的普通客车撞伤住院治疗,事故责任认定卢道红承担主要责任,许九允承担次要责任。许九允被鉴定为9级伤残,后被鉴定为5级伤残。因该交通事故许九允多次提起相关赔偿费用的起诉,数案经一审、二审,许敬坤作为许九允的法定代理人仍不服。多次到法院、政法委等部门闹访、缠访,杨院长于8月11日上午带领分管院长、民一庭庭长接待了许敬坤。许敬坤现要求应按其比照伤残评定标准推算的一级伤对许九允进行赔偿。杨院长认真查阅相关卷宗材料,聆听其诉求后,对许敬坤做出了4点答复:第一,对其子遭受的事故伤害表示同情,对其家庭经济困难将争取政策支持。第二,对其通过法律途径维权表示理解。第三,案件现在省高院再审审查中,射洪法院一定会尊重上级法院的处理结果。第四,敬重党纪国法,射洪县法院一定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坚持有错必纠。杨院长答复后,许敬坤又提出上下级法院之间,法院和其他单位之间存在拉帮结派的问题,杨院长又对其耐心解释法院审级之间、法院和检察院之间的关系,并表示射洪法院不会损害信访人利益,维护错误的裁判,希望信访人信法、守法、护法。许敬坤表示心中的怨气已消除,其将等待省高院的再审审查结果。

院长接待日制度在射洪法院已坚持数年,通过院长接访,许多信访人消除疑虑,打开了心结。杨庆明表示:射洪法院将继续坚持这一制度,并结合多元化解决纠纷机制化解信访案件,引导更多的人信法不信访。同时,坚持法律底线,阻断部分人通过信访获取不当利益的路径,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