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法院:“雷霆出击”显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11:34: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8月8日上午,射洪法院传唤3名被执行人到执行局,当场司法拘留2人,另1名被执行人迫于司法拘留的威慑力,主动履行8万元。

王某甲是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且系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职工。王某甲在沱牌舍得集团战略重组后,获得经济补偿金16万余元,但其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依法对王某甲司法拘留9天。

王某乙是一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法院判决被告王某乙赔偿原告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误工费、交通费等共计6.97万元。判决生效后,因王某乙未主动履行义务,案件原告遂向射洪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王某乙在收到财产报告令后,未在规定期限内报告财产情况,且经数次传唤均不到场,依法对王某乙司法拘留15天。

张某是一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法院判决被告张某赔偿原告10.39万元。张某在收到执行通知后,口头承诺将按双方达成的意向协议向申请执行人支付赔偿款8万元。后经多次催促,仍未履行承诺,承办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当张某得知将被司法拘留时,迫于司法拘留的强大威慑力,态度发生巨大转变,主动履行8万元。

“雷霆出击”专项行动以来,射洪法院用足用好执行强制手段,依法惩治拒执行为。截止目前,共采取冻结、划拨、搜查、查封、扣押、拍卖共计105次,司法拘留5人,将139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执结案件88 件,执行到位905.38万元,有效惩治了一批老赖,有力推进了基本解决执行难。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