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法院司法警察技能大练兵开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2 17:3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为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技能大比武工作部署和关于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技能比武竞赛要求,6月19日,遂宁市两级法院第一批39名司法警察集中封闭式技能训练在大英县盛奇教育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训练基地正式开训。中级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志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黄志勇强调: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受法律保护,而保障审判安全、人民法院机关安全和诉讼参与人安全则是人民法院对这支具有武装性质的司法保障力量的具体工作要求。面对日益复杂的执法环境和不断拓展的保障职能以及始料不及的突发事件,全市司法警察队伍必须加强管理,严格训练,提升技能,才能有效应对和处置各种社会矛盾和风险。

一是训练要“实”。要立足本职,坚持以警务保障实际需要为引导,加强司法警察基础训练,巩固和提升警务实务技能,增强综合保障能力,确保人民法院审判执行活动安全、机关安全和诉讼参与人的安全。

二是大胆的“用”。要坚持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原则,大胆使用纪律作风过硬、专业技能优良的司法警察担纲训练教学,突出警训骨干标杆作用。同时,希望支队教学组的全体同志紧贴保障实务,突出服务审判,合理编排训练科目,大胆施教,展示出自己的才华,确保技能训练和汇报演练安全顺利见实效。

三是要“比”。要紧贴最高法院和省法院有关司法警察技能比武竞赛开展要求,通过比组训能力,比警务技能,比操作水平,彰显出司法警察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是要“赛”。要在本轮集中培训中,赛团结、赛纪律、赛作风。要以高昂的斗志、顽强的精神,唱响“为遂宁法院争光、为遂宁法警添彩”主旋律,力争入选四川法警代表队,在全国性赛场上展示遂宁两级法院司法警察风采。

五是要“严”。 本轮训练时间紧、任务重,天气已日渐炎热。中院支队要在整个组训过程中,严格要求,科学施训,确保培训期间的住勤、人员和训练安全。希望我们全体党员法警,更要在训练中彰显共产党员本色,按照“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的要求,严于律己,时时讲团结,处处守纪律,高标准,严要求,用自已的言行去带动和帮助身边的同志,圆满完成训练计划。针对全市法院

会上,中院法警支队还就技能培训纪律制度及其相关工作要求进行强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