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法院:多管齐下 多措并举解决执行难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15:36: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总体目标,全面强化各项执行工作,6月2日,蓬溪法院党组召开会议,再次专题研究解决执行难工作有关问题。

会上,执行局长、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执行工作目前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和“力争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及需院党组研究解决的具体问题。

党组书记、院长何宪法强调:一要加大考核力度,执行局平时做好相关资料、信息的收集,为年终县综治考核做准备。二要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打击力度,严格执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关于修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的决定》两个司法解释,对涉嫌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被执行人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并积极引导申请人自诉追究被执行人拒执行为;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全部上报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限制其高消费以及非生活或者经营必需的有关消费,进一步压缩被执行人的生产生活空间,从而形成打击抗拒执行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三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实现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全覆盖,“总对总”、“点对点”查控系统有机结合,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困境。四要为解决执行难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要举全院之力为执行工作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五要全院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执行合力,确保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的圆满完成。

会议最后决定:再配备一辆帕萨特警车,同时对现有车辆进行维护,专供执行工作用车;恢复执行局内设机构执行科和综合科,确保执行实施权、执行审查权、执行综合事务管理权分权运行;完善执行窗口建设,落实专人在执行窗口工作,适时安排一名正式干警充实执行队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