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法院首次邀请办案民警出庭作证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11:1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彭薇 记者 罗小单)“作为本案证人,我保证向法庭如实提供证言,如有违反,我愿意承担法律责任。”2016年5月5日,安居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件。这本是一起普通的刑事案件,不同以往的是,这是该院在庭审中首次要求公安机关人员出庭作证。

2016年3月15日,安居区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被告人李某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的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告人李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且自愿认罪但提出其有自首情节,要求法庭从轻量刑。为核实情况,安居法院刑庭工作人员会同检察院工作人员一起到经办李某案件的三家派出所询问承办本案的杨警官并决定由其出庭说明情况。5月5日,安居区法院第二次开庭审理此案,办案民警杨警官以证人身份到庭,就被告李某在本案中是否有自首情节接受公诉人、辩护人和法官的交叉询问,本案案情因此查清,被告人李某也不再提出异议。

此次办案民警出庭说明情况,在该院司法实践中尚属首次,同时证人出庭作证也是落实庭审实质化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更有利于查清案情,维护被告人的合法权益,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