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遂宁分行开展3·15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2-03-14 15:3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钟雪梅 遂宁频道 李琴芳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提升在校学生的金融知识水平,树立健康合理的消费观念,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近日,工行遂宁分行联合遂宁银保监分局在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3·15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宣传小分队为现场师生普及金融消费者的八大基本权益,讲解电信诈骗、网络兼职刷单、校园贷等常见诈骗手法的防范技巧,同时对《个人信息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让师生们切实感受到金融风险就在身边,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的金融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宣传小分队为在场师生发放了关于“提高风险意识,远离不良校园贷”“打击假币,举报有奖”“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拒收”“存款保险条例”“反电诈,反洗钱”等宣传折页。通过宣传折页并结合在生活中遇到的事例,帮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金融知识。为检验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认知程度,现场还通过趣味抢答的方式开展金融知识有奖问答。

活动现场,宣传小分队工作人员通过专业细致的讲解,零距离、面对面的交流赢得了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自己的金融常识有很大提高,今后将杜绝超出能力范围的不合理消费,远离信用卡代办、个人证卡及信息出租出借、“校园贷”“套路贷”等金融不法行为,不因一时贪慕虚荣而自毁大好前程;对各种金融诈骗活动提高警惕,爱护个人征信记录。本次活动更是得到学校相关负责人的高度赞赏,希望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长效的工作,推动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