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遂宁分行发放首笔“第一书记振兴贷”,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22 10:4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乡亲们,到我家喝酒去,许书记给咱贷款买的牛到家啦!”日前,遂宁市蓬溪县任隆镇八角村肉牛养殖户杨志林开心地在乡情圈发布了消息。他笑着一手牵牛一手递过手机给一旁的八角村第一书记许涛说:“许书记,你看乡亲们刷刷的给我点赞,他们更是在给你点赞呢!”

据了解,几年前“80后”的杨志林回乡创业,搞起了牛肉养殖家庭农场。这几年行情虽好,但苦于本钱小,养殖规模就一直上不去。建行遂宁分行驻八角村第一书记的许涛了解情况后,就把杨志林资金困难的事放在了心上并想办法解决。

“乡村是建行遂宁分行的未来,我们要参与到乡村振兴的洪流中。解决乡村的痛点,加大乡村信贷的投入,加快‘第一书记振兴贷’的落地。”杨志林一下子就抓住了建行遂宁分行行长邓隽讲话的重点。“对头,就是‘第一书记振兴贷’,老杨的资金难题有办法了”。随后,许涛带着农户积极对接,在建行遂宁分行普惠部的迅速响应配合下,遂宁市首笔“第一书记振兴贷”10万元就发放到杨志林手上。目前,杨志林的第一批牛就“贷”回了家,出栏后预计能增加收入5万元。

据介绍,“第一书记振兴贷”是在建设银行总行“裕农快贷”(个人版)业务规范下,面向四川省驻村第一书记所在行政村推出的,最高可贷30万元,通过驻村第一书记向银行书面推荐贷款人、银行线下调查并审核后匹配相应额度的方式,以满足农户及家庭生产经营融资需求的信用贷款产品。下一步,建行遂宁分行将继续以第一书记为支点,推广“第一书记振兴贷”,着力将该产品打造成为农户增收致富的好帮手、驻村干部抓工作的好助手、建行服务乡村振兴的新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