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位社会各界人士走进遂宁市国资国企集中采风

2021-12-18 17:2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蒋诗逸

12月17日,由遂宁市宣传部、市国资委、市委网信办主办的2021年遂宁市国资国企大型采风活动成功举行。活动吸引了部分遂宁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中省市新闻媒体记者、企业基层一线先进典型、网络大V、遂宁摄影家协会成员等40余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采风团一行先后前往了遂宁安居机场、遂宁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项目、城南公交智能调度指挥中心、遂宁市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置中心、渠河饮用水源取水口集中北移工程、唐家渡电航暨凤台大桥、兴学商务中心项目、市民中心等处采风。通过参观、询问项目建设进展及运营情况,实地了解了在建或建成项目。

在渠河饮用水源取水口集中北移工程点位,记者了解到,该北移公车个是为彻底解决渠河饮用水源安全隐患,将渠河景观整治与水源保护、“三城”建设结合起来的一项民生工程。

在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置中心,记者了解到,整个厂区由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置中心3个作业区组成。该中心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执行,确保了遂宁市医疗废弃物无害化处置,对杜绝医废二次污染。

参观过程,采风团成员对遂宁国资国企发展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参观这些企业时,我真正感受到了国有企业在经济社会、民生发展的事业当中做出积极的贡献,体现了国企的担当,从整个建设当中,展现了国有企业的良好形象,作为人大代表,期待我们国有企业继续着力为遂宁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国资国企力量。”遂宁市人大代表姜伍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