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遂宁分行开展“反洗钱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10-29 09:3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文汶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义务,向社会公众普及反洗钱知识,10月21日,工商银行遂宁分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遂宁市中心支行在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反洗钱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当天,工商银行遂宁分行和人民银行遂宁中支的工作人员,在校园内悬挂反洗钱宣传横幅,设立反洗钱宣传点,发放反洗钱宣传单。同时,工作人员还组织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反洗钱知识小课堂,通过观看洗钱典型案例、有奖问答互动等方式讲解了什么是洗钱、洗钱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洗钱风险等。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积极参与现场问答互动,引导同学们增强防范洗钱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员工们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工商银行遂宁分行还将把反洗钱宣传纳入常态化工作,广泛传播“反洗钱人人有责”的理念,教育引导社会公众远离洗钱犯罪,明确反洗钱义务、责任和权利,提升民众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意识,防范洗钱风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