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举行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7-11-10 10:40:46)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婷  

10月31日,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在射洪县“天亿·城市之星”施工现场召开。市、县住建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第三季度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工作。

在施工人员的指引下,300余名参会人员头戴安全帽,穿梭在施工场地参观学习,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非常仔细。“我这次就是来学习安全施工先进经验的。”来自河东新区一工程监理说。

据了解,天亿·城市之星项目部自成立以来,突出“优质、快速、环保、安全”的理念,在建设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中明确要求以创“四川省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为目标。为了将标准化工地落到实处,公司在施工工程中严格要求、严格把控。此外,公司设置专职人员编制专项工程安全技术方案,确保安全危害因素得到预控,并在安全文明施工过程中进行定期检查,每月定期召开安全文明专项会议,确保对本项目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的整治。

会议通报了我市第三季度全市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据悉,从4月底开始,全市各级建设主管部门以“防高坠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月活动”、夏季消防、汛期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为载体,以开展建筑施工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以落实建设工程参建各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以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责任和落实防范措施为手段,对在建工程施工安全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并在企业检查的基础上进行全数覆盖检查。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共检查在建工程532个,排查出安全生产隐患2100余起,发出整改通知400余份,整治违规违章行为65起,罚款17.8万元。

就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要坚持扬尘治理与行业管理相结合;要加强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要继续深化“大检查”专项行动成果;要努力推进安全文明标化工地建设,为促进我市建筑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全媒体记者 高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