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供需两旺 前三季度遂宁市楼市成交量持续增长

www.scol.com.cn  (2017-11-02 14:31:00)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冯倬也  

供需两旺前三季度我市楼市成交量持续增长

销售额141.33亿元 同比增长38.5%

据市住建局房地产业科数据显示,1-9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31.18亿元,同比增长21.3%;商品房施工面积1059.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7%;商品房新开工面积375.5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商品房竣工面积65.4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3.3%;商品房销售面积309.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销售额141.33亿元,同比增长38.5%。

截至今年9月底,我市商品房库存为539.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77%,消化周期约15.56个月。其中,商品住房库存为217.8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89%,消化周期约6.97个月。开发投资和销售仍保持高速增长,市场投放量有所加快,住房的销售速度较快。

A

下半年市民购房热情高

进入下半年以后,市场新增供应不断发力,尤其是8、9两个月份,开发商月推盘量持续增长,新增供应的大量入市,迅速点燃了购房者的热情。

记者了解到,第三季度我市楼市来访量明显大增,并呈现逐月上升的趋势。对此,业内分析表示,一方面,第三季度大量新盘聚集上市,加上许多品牌房企项目的产品品质的提升,客户看房购房的意愿明显增强;另一方面,中心城区供应迎来大幅放量,大量长期受供应紧张抑制的购房需求迅速得到释放,区域的人气迅速膨胀,整个市场一片火热的气象。

有不少市民都表示,他们更看好金九银十,“十月是传统旺季,不仅新房源会很多,还会有意想不到的优惠。”因此,不少市民纷纷在十月出手。

B

第三季度成交量上扬

今年7、8月,我市楼市呈现淡季不淡的景象,成交不弱,9月继续延续这样的态势,多家楼盘推新抢客,暖场活动令人目不暇接,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

回顾第三季度我市楼市,开盘放量、营销活动火热上演,新房成交屡创佳绩,而房价整体呈平稳态势,业内人士认为,楼市成交上来看已经全面回暖,这主要得益于下半年大量新增供应入市,缓和了我市部分热门板块紧张的供需关系,提升了楼市活跃度,助力整体成交量持续上扬。

C

第四季度或回归平稳

总体来看,第三季度楼市,房企开启积极抢跑模式,一方面,大量新品入市,纯新盘对客户吸引力较强;另外,不少项目以价换量,营销不断,迅速带动需求入市,楼市全面回暖,众开发商推货热情大涨,大量新盘云集上市,认购热情持续,各种购房需求不断释放。

那么,第四季度,楼市会如何运行呢?目前,10月很快就要接近尾声,预计楼市将从旺季逐渐转淡,市场将往更加理性的方向发展。记者在走访我市几家房企发现,经过“双节”热销后,房源已经所剩无几,并近期将不会大规模的放量。

不难看出,经历旺季后,我市楼市在第四季度或将回归平稳。我市某楼盘置业顾问也表示,新房市场成交总体平稳,部分购房者进入观望期,楼市趋于平缓应该会成为第四季度常态。(全媒体记者 冯倬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