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遂宁市住房保障工作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09:28:25)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杨雪  

    3日上午9点,全市住房保障工作会议在市政府3号楼9楼会议室召开,副市长罗孝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邓云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直各相关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会。

  会上,市住保办主任、市住建局局长姜国全总结了2016年住房保障工作,并对2107年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棚户区改造开工目标圆满完成,2016年全市目标任务数13349套,其中城市棚户区改造实物建设4833套、货币化安置8516套(市目标任务),截至2016年12月底,全市累计完成开工13349套,开工率占目标任务的100%,全市完成货币化安置完成8726套,占市目标任务的102%,占省目标任务的134%,超过全省货币化安置比例约27个百分点。在年度工作推进中我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货币化安置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得到了省政府和住建厅的肯定和赞扬。

  2017年,省政府下达我市开工改造棚户区13073套目标任务,基本建成5412套、竣工5268套,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7592套,市上自我加压,要求各地必须完成当年改造目标任务的70%,即:9150套。发放租赁住房补贴1789户(其中新增275户);基本建成公共租赁住房910套,竣工800套,2014年底前政府投资修建的公共租赁住房新增分配1736套。各县、区(园区)要对照目标任务,并结合当地库存房源实际积极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库存房源待售周期超过12个月的地区,必须按要求基本实现货币化安置,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90%以上。

  会上,罗孝廉与各区县、园区签订了2017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住房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保障性住房是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工作,是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把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二要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住房保障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要从棚改货币化安置进展不平衡、信息统计报送不及时、审计整改工作不力等实际问题入手,抓好追踪落实工作。三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做好2017年住房保障工作。要把好建设资金来源、建设项目设计、建设项目质量、保障房分配等重要关口,切实保障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四要加强组织,联动形成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强大合力。各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要担起主体责任、各级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力争圆满完成年度住房保障工作任务。各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也要建立住房保障目标责任制,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将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头,确保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市政府将定期对各地住房保障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重点督查各地住房保障项目土地、资金落实和使用情况和建设进展情况。考核结果排名要进行通报,并与年终目标考核直接挂钩,对影响全市整体工作进度的相关单位和个人,要严格问责。 (记者 杨雪)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