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多措并举助推楼市去库存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0 16:1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磊 记者 高德芬)遂宁市住建局按照中、省及市委、市政府要求,积极推进楼市去库存工作。

一是加大棚改货币化安置力度带动住房消费。2015年完成棚户区改造共14463套,其中货币化安置5587套,货币化安置比例达38%。2016年力争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50%以上,要求县区、园区征地拆迁安置尽量少建甚至不建安置房,通过购置存量商品房进行安置。

二是出台《遂宁市促进房地产业发展九条措施》刺激住房消费。制定并落实降低金融贷款首付比例、加大住房公积金贷款力度、加大税收支持力度、放宽部分规费缴纳标准和时限等9条促进房地产业发展的工作措施。2015年完成商品房销售面积3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

三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增加住房消费。2015年全市城镇化率由“十一五”末的38.4%提高到46.1%;城市居住人口由50万人增加到80万人,增加了住房刚性需求。

四是鼓励开发企业促销促进住房消费。鼓励开发企业出台针对购房者的降价、减免物管费等优惠措施,努力消化存量,同时大力发展住宅租赁市场。

五是优化用地供应结构调节住房消费。从供给端入手,通过规划、土地等途径,控制土地和住房供给总量,调整开发结构。

通过以上措施,截至2015年底,全市新建商品房待售面积472.3万平方米,较2015年4月存量最高值521.87万平方米下降9.5%,商品房库存总体呈现下降趋势,预计一年半可完成库存消化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