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政府组织召开商市场消防安全约谈会

www.scol.com.cn  (2018-06-13 17:5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商场、市场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6月13日,大英县政府组织召开商场市场消防安全约谈会。大英县应急办副主任熊安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商场、市场及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大队首先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近年来全国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视频,教导员张从武针对视频中的火灾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了造成重大火灾以及人员伤亡的问题和原因。同时,针对商场市场消防控制室日常管理、电气燃气管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单位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及维护保养、单位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微型消防站建设、区域联防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大队长刘艾华以达州“6·1”号一新塔沱商贸城火灾事故为例,说明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并通报了对前期商场市场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要求全县商场市场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认真履行职责和义务,督促维保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消防设施、设备的定期检测和维修保养工作。

最后,就进一步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大英县政府办主任熊安勇对提出要求:要提升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定期开展自检自查活动;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消防法律法规规定要求,配置相应消防设施、器材,并做好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要加强对本场所员工的培训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从而提升本场所火灾防控能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