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司法局安全宣传调动“三觉” 助力安全意识入民心

www.scol.com.cn  (2018-06-06 15:17: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刘雪梅 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刘雪梅 记者 高德芬)6月4日,大英县司法局在隆盛镇街头组织开展了以“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是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中的重要一环——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农村。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积极调动群众“三觉”,努力提升宣传效果。

视觉冲击引注目

大英县司法局组织人员力量成立了安全生产宣传小组,通过在人群较为聚集的地方设置宣传点、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等方式,红色条幅给农民群众在视觉上形成冲击,博人眼球,吸引了过往的群众前去了解情况,切身感受到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就在身边。

听觉干预助理解

大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前霈带领副局长何忠润、隆盛司法所所长胡德勇、法制宣传教育股工作人员一行针对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热点、难点问题,围绕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安全生产等各项法律法规,向群众讲解了安全生产生活法律知识以及遇到灾害时如何预防、自救和互救等安全生产生活法律知识,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40余人次,让村民们亲耳听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农村的“脚步声”,进一步促进村民对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触觉刺激促记忆

司法局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常识》《安全饮食用药科普》等内容的宣传单,以及因安全生产工作不到位而引发的安全事故的现场图片资料,共计200余份。群众亲手触摸着那些触目惊心的图片,深切感受到安全生产于生命之重;手握这些实用性较强的安全知识,又觉得安心而踏实。此举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让安全意识深入民心,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支撑和保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