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大英县司法局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18 15:37: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杨帆 见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帆 见习记者 高菀君)近日,正逢夏季秸秆露天焚烧高发时节,为深入贯彻“城市创新、乡村振兴”决策部署,服务遂宁市大英县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16日,遂宁市大英县司法局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宣传主题,深入通仙乡顺河村、玉峰镇浅垭子村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司法局工作人员和村干部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施工工地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带领村民认真学习了《大英县人民政府关于严禁露天焚烧秸秆的通告》,向村民阐明秸秆焚烧的利害关系,鼓励村民采用机械化秸秆粉碎还田、集中堆放沤肥、收集秸秆用作生活燃料等方式进行利用、消化。除此之外,还通过村级广播、移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做到家喻户晓,为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共制作广播录音3份,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入户宣传40余户,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次,激发了群众持久的环保热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