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国土局开展“和风”行动 倾力化解矛盾纠纷
 

www.scol.com.cn  (2018-03-15 10:17: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廖玉梅 见习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廖玉梅 见习记者 蒋诗逸)3月14日,遂宁市大英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刘祖沛带领局信访维稳工作人员及镇乡国土所负责人,会同当地镇、村干部对象山镇燕窝山村5社但某两家宅基地纠纷进行再次协调。

纠纷当事人但某两家系堂兄弟,因一方新建厨房占用另一方土地而产生矛盾,并反映至县信访局。

宅基地是农民重要的生存基础,也是基层国土管理最为常见的矛盾纠纷诱发因素。在接到县信访局交办件后,该局高度重视,继3月初首次深入但某两家进行协调后,再次组织信访协调组对纠纷当事人进行现场协调。经开导劝解,纠纷当事人一方最终表示不再修建厨房,并退还占用的土地。

推进“法治信访”“阳光信访”,一直以来是大英县国土资源局依法行政,法治国土建设的重要途径。据悉,2017年,该局被遂宁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遂宁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列为市级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全遂宁市仅25家,大英5家,属遂宁市国土系统唯一单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