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举行城市综合体内攻和紧急避险班组合成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2-11 19:0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实习记者 高菀君  

演练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实习记者 高菀君)为确保全国“两会”、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进一步提高对大型城市综合体的灭火救援能力。2月7日,遂宁市大英县组织开展城市综合体内攻和紧急避险班组合成演练,大英县公安局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华声;副局长段勇强、永逸广场员工及现场群众200余人现场观摩。

下午15时,演练大英县永逸广场正式开始。火灾发生后,火势蔓延迅速,并产生大量烟雾,有数目不详的人员被困或被烟雾熏倒。确认火情后,商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启动消防设施,组织楼内人员有序疏散,并向消防指挥中心报警。大英红旗路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4车25人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并迅速进行灭火救援战斗行动。随后,指挥员下令灭火组按枪炮协同实施外部冷却和内部进攻,队员之间交替掩护沿外墙行进,逐片消灭,并在火势发展主要方向和受火势威胁的重点部位上堵截火势,全力控制火势蔓延发展,将大火扑灭,并成功救出被困人员,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了解,在实战演练后,消防官兵现场讲解火灾逃生要点、灭火器使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并邀请参与人员通过手机扫一扫二维码的方式关注“大英消防”、“遂宁消防”微信公众平台。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全体官兵组织指挥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和处置突发事故应变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城市综合体内部的自救逃生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