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国税局倾情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14 21:27: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为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大英县国税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持续打好扶贫攻坚的工作内容,进一步服务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大局,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大英国税局继续以服务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为己任,以观念扶贫、项目扶贫、政策扶贫拉动部门精准扶贫取得新成效。实施扶贫,扶贫干部必须提高认识,转变思想观念,理清发展思路,确保精准扶贫扶到点上。并结合当地实际,坚持以项目扶贫,加大力度完善农村项目投资结构,以项目发展作为发展农村地区经济最主要的方式,坚持把资金用在刀刃上,把力量用在与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最密切的项目上,用在解决制约贫困村持续发展的根本问题上,让产业生根,落实发展路子,彻底改变贫困村的落后面貌。同时树立以政策的扶贫的理念,积极妥善的推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社会文明建设等,促进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为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国税力量。

遵循地方政府扶贫攻坚工作统筹,加强对第一书记的管理和教育培训,明确其职责任务,强化第一书记责任担当。不定期到第一书记任职村调研,通过日常检查、定期督查等方式对第一书记进行动态管理,不断推动 “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严格把控“产业+企业+农户”扶贫措施过程及结果,巩固其辐射带动作用。总结“党建+”扶贫经验并加以改进发扬,使广大党员在具体扶贫工作实践中充分体现先进性,积极主动上级领导汇报,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扶贫帮困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确保帮扶贫困村如期摘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