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国税局聚焦税收主业 助力经济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1-03 21:2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大英县国税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基固本,同时强化依法治税和风险应对,进一步做实、做强、做优税收主业,税收主业得以持续优化。大力促进了全县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该局坚持以依法治税理念统领税收工作全局,以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为契机,坚持学法用法,不断提高依法治税水平,大力推进依法治税。强化征管基础工作规范,营造法治文化,完善行政执法责任清单,开展执法大督查,坚决依法收税,坚决打击偷骗税,及时发现疑点,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促进执法规范化,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依法行政工作得到市县法制办肯定。

同时抓牢税源管理,积极探索加强税源管理的有效方法。按照“抓大控中不放小”的原则,对基础税源根据纳税规模进行分类监控。组织税源大摸底,多形式、多渠道获取涉税信息,掌握税源经营情况,力求税源数据全面、真实、有效。分不同情形开展纳税辅导、风险评估或税务稽查,提出对策建议,解决突出问题,以管促收,以查促收。

在风险应对方面,该局成立组建了税收风险管理专项工作小组,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要点,提升风险应对质量。坚持将风险管理与日常征管相结合,强化涉税信息的采集、分析、运用,为风险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加强事前、事中和事后的风险监控、管理及信息共享,为税收风险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数据基础。同时对驾校行业、房地产业、成品油生产贸易企业等进行专项风险核查,加强低税负企业、商贸企业及享受税收优惠企业后续风险管理,切实减轻企业税务方面的压力。做好失控发票处理,强化责任意识,全方位监控。并运用日常管理与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问题,有效管控了税收风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