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智水乡:多举措全力改善民生问题

www.scol.com.cn  (2018-01-22 21:28: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一直以来,大英县智水乡政府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人民负责的原则,多策并用,竭力关注改善民生问题。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河湖管理保护,该政府强力推行河长制,由党政领导担任河长,依法依规落实地方主体责任,协调整合各方力量,有力促进了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维护了河湖健康生命,为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从源头保障了居民生活用水的洁净,提高居民健康生活幸福感。

面对各层次的惠民工作,该政府实施多项有力政策,加以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仅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也认真落实“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促进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以及收入增加。逐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同时,认真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农村五保供养政策和农村受灾群众救助政策,确保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和城乡居民收入同步提高,落实军烈属和伤残、病退伍军人等优抚政策,因人制宜,力所能及地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关心和支持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确保更多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对于精准脱贫工作实施,该政府加大扶贫力度,继续做好小额信贷扶贫工作,采取在核定的额度和期限内发放“免担保、免抵押”贷款模式,采用政府贴息、风险补偿、引导建卡贫困农户、因灾致贫困难户、返贫户参与保险等措施降低贷款风险,确保贫困农户贷得到、用到好、还得上、逐步富,加大对贫困农户的信贷支持。重点扶持发展特色型种植业和规模型养殖业,结合当地实际,采用因地制宜、当地优势的原则,建设特色农业,促进特色种养殖业的规模化、专业化发展,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