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大英消防大队深入石油化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22 16:16: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曹爽)为切实消除石油化工企业火灾隐患,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1月18日下午,大英消防大队深入石油化工企业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监督检查人员深入到四川盛马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监督检察人员实地查看了储油罐装置、消防控制室等重点区域,现场测试了消火水炮、室外消火栓是否能够正常出水,随机抽查了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常识掌握情况及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员就消防安全工作都提出要求,要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原则,将消防安全工作摆上企业的重要议事日程,要把安全和效益统一起来,树立抓安全就是抓效益的理念;要切实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罐区自动消防设施是有效扑救初起爆炸、火灾的关键设施,也是确保库区安全的基础保障;企业要安排工程技术人员不间断地对自动消防设施进行巡检维护,定期组织开展启动测试,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隐患问题,确保一旦发生爆炸、火灾事故,能够第一时间启动,;要进一步完善生产工艺流程的火灾防范措施,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指派专人跟踪落实。同时,在发生爆炸、火灾事故后,要第一时间报警,为及时扑救和处置赢得时间。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了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力度,对辖区石油化工企业开展不定期抽查工作,为大英县的经济发展创建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