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措并举 大英县国税局持续优化税收主业

www.scol.com.cn  (2017-12-31 21:26: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今年以来,大英县国税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税收主业,坚持收入原则,不断加大组织收入力度,确保税款应收尽收。

该局首先以落实稽查职能为抓手,围绕“两精一快”稽查工作思路,不断完善稽查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稽查治理能力,将全年稽查收入任务统筹分配到到每个检查科和每个检查组,做到责任到人、数字到人,制定稽查收入详细计划,突出重点,并加强系统内部管理与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又不断加强质效管理,认真抓好打骗打虚、专项检查、专项整治;为更好的发现涉税案件线索、堵塞征管漏洞,该局加强金税协查,通过加强基础数据的采集,不断做好金税协查来函的登记和备案,落实“查前约谈制”,发挥协查工作“以查促管、以查促收、以查促改”的作用。截至目前,该局稽查查补入库847万元,占比达2.34%,充分发挥出稽查效能。

为更好的让税收应收尽收,构建齐抓共管的征管格局。该局借力源泉管控,借助政府借势搭建平台,成立专项小组,并由领导牵头,建立起政府领导、税务主管、部门配合,司法保障、社会参与、信息化的社会协税护税机制,进一步提高税源监控的范围和深度,而又利用督查室职能对各县各部门进行绩效考核,考核中严格督查、落实奖惩,确保税源监控的管理环节不出现纰漏。

同时,为了加强当地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税收征管,该局设立建筑房地产税源管理部门,实施行业专业化管理,规范了房地产企业档案管理,强化与地方部门间的协调,完善监督考核机制,严格落实《工程项目税收管理办法》,统一建立重点建设项目台账,在款项支付环节加强核对控制,减少税款流失。截至12月31日,该局入库建筑、房地产税收13996万元,其中增值税入库1338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8621万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