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盛镇多措并举的做好来年工作计划

www.scol.com.cn  (2017-12-19 21:26: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计划是新的工作,工作是认真的计划。制定有效的工作计划是职场达人拥有的良好习惯,也是工作中必备的工具。在做好来年的工作计划之前都会先做出当年的工作总结,通过当年的工作总结来统观一下这一年到底能够提交出什么样的答卷,从而找出一些问题,也能够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同时规划部署好来年的工作,对来年的工作有一个全盘的考虑,在未来一年想要达到一个怎样的目标,要通过怎样的途径来达到这样的目标等一系列问题都要在当年工作总结的基础上来部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2018年隆盛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强化党的领导地位,谋划新思路,采取新措施,不断开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在这些指导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的指导下,隆盛镇党委政府对2018年的工作做出了详细的规划部署。

双轮驱动,促进农民增收。

当下已经是脱贫攻坚的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要坚持农民的主体地位、增进农民福祉作为农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发展新理念破解“三农”新难题,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保持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新型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双轮驱动、互促共进,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

首先要围绕脱贫攻坚着力。在脱贫攻坚这个大环境下,隆盛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主动承担,坚持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做出成绩,认真贯彻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坚持“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和十个专项扶贫方案集中攻坚,狠抓帮扶措施的落实,统筹安排,分批“整村推进”贫困村的扶贫开发,从根本上改变贫困村的贫困状况,在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下,要确保如期完成新阶段扶贫开发任务,努力改善贫困村和贫困户面貌,实现年度脱贫目标。其次是围绕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着力。隆盛镇党委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农村建设的新思路、新要求和新任务,全域规划、全程建设、全力推进产业先行、产村相融的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特别是突出扶贫解困,坚持雪中送炭,优先解决无房户、危房户和住房特困户住有所居、住得安全的问题,力求要走出一条整村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新建与改造相结合,新村建设与扶贫攻坚相结合,统筹城乡发展的新村建设路子,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推进新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基层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民居规范化建设,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取得由点向面的突破。

镇园结合,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是产业的支撑,是投资的载体,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只有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关节点,才能抓住发展的鼻子,才能找到工作落实的突破口,才能在区域竞争中赢得主动,在面向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机遇面前,隆盛镇党委政府积极抓好项目建设,以此推动隆盛经济的跨越发展。要想达到这样的效果,针对隆盛镇的具体情况,首先就要狠抓百镇建设,抓好场镇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积极申报革命老区等项目。其次要扎实抓好农产园建设,对园区内的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努力争取项目支持,美化园区环境,提升园区品质。

注重民生,繁荣社会事业。

民生问题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所有党政机关都要以提升幸福感为目标,努力繁荣社会民生事业。那么又要如何繁荣社会民生事业,提升群众幸福感呢?首先就要继续抓好城乡环境治理工作;其次是严格执行国家支农惠农政策;再次需要关心弱势群体,严格落实民政救灾救济及社会保障政策;还要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文体活动,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推进文化隆盛建设;最后加快完善镇、村(社区)卫生服务体系,严控疫情、疫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改进作风,加强自身建设。

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强调,全面加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要在工作中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这既是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基本内容,也是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有力推动。干部工作者作为管干部的干部,更应该在工作中身体力行,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干部工作。对此,隆盛镇党委政府所有领导干部首先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抓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抓好村级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力抓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其次是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突出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弘扬奉献精神,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把有限的资源和财力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切实把干部部门建设成为适应新形势、适应新任务、适应新要求的表率部门,不断开创干部工作新局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