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投促局分步走好脱贫攻坚之路

www.scol.com.cn  (2017-12-09 21:34: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这是鲁迅先生说过的话,这句话现在用在脱贫攻坚工程上是贴切的、实际的,脱贫攻坚之路是党和国家都没走过的路,但是在党中央的带领下,这条没走过的路不仅要坚决的走下去,而且要雷厉风行的走出个样子来。为了大英县的全面发展,全面脱贫,全民奔小康,大英县投资促进局紧紧围绕县委、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力尽职能部门工作职责,三举措抓实象山镇凤阳村脱贫攻坚,协助发展“一村一产业”,根据区域的资源禀赋和特点,以市场为导向,变资源优势为产业和品牌优势,争取让大英县成为具有区域特色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深挖地方特色,研究骄傲产业,技术精益求精,争取让其成为长效全国的拳头产品,搞活大英经济,助力“村摘帽,户脱贫”。

为了让扶贫攻坚工作顺利有序的进行,大英县投促局把扶贫工作细化分解,规划“三步走”,只有认真踏实的走好每一步,才能确保大英县的全面脱贫、全民小康。第一步是切实抓好“挂包帮、转走访”的落实,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模式进行顶级设计,以此推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思想落地。多次组织全体职工走访贫困村,深入帮扶户,认真做好走访记录,深入了解致贫原因,并根据走访情况协同村两委,推动精准脱贫各项措施落实。该局在扶贫工作的落实过程中,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通过学习实践,不断加强为民服务的能力,勇挑重担,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在困难群众中认真筛选特困对象,进行一对一的帮扶,通过宣传惠民政策、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提供科技致富信息、筹措资金、为贫困户购买生产资料、扶贫开发等方式,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步入康庄大道。

第二步要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的学习,学习是全局人员牢固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利用每月全局集中研究脱贫攻坚工作的契机学习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纪律要求、信息简报,要求各分局、股室、中心在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中,考虑贫困村的具体情况,将县委、县府对脱贫攻坚的要求有效融入投资促进工作中。通过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的学习,让全局工作人员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彻底解决了不熟悉扶贫政策、不熟悉、村情民意,帮扶能力不足,帮扶办法简单等问题,让帮扶效果更明显、群众满意度更高。

第三步是要给予贫困村相关工作经费支持。因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在收集整理资料、建设项目等各项扶贫工作中,都是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的,为了确保大英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该局给予贫困村相关工作经费支持。所有的经费支持中除了给予村委会2万元扶贫资金支持外,还积极协调园区联系企业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并募集了14万扶贫资金用于贫困村的项目工作,充分发挥好财政投入在扶贫工作中的主体和主导作用。扶贫相关工作经费投入的稳定增加,对于落实精准扶贫要求、采取有针对性的扶持措施、解决贫困地区、贫困群众面临的突出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