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投促局全县上下联动 投资促进任务超额完成指标

www.scol.com.cn  (2017-12-06 21:1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面对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区域经济持续下行的不利局面,大英县投促局认真研判辖区形势,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对外扩大招商,对内激励企业”的工作思路,以“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为着力点,大力开展投促工作,全县投资促进主要指标均已完成,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招商引资工作指标超额完成。在面临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区域经济增长水平下滑的不利局面时,大英县投促局不畏困难,不断研究行业招商战略,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方式,巩固投促优势。1-9月,我县完成国内市外到位资金51.3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60亿元的85.5%;完成国内省外到位资金46.2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51.8亿元的89.2%。其中:其中市外资金位居全市第二,省外资金位居全市第一,前三季度我局共为县上争取到加分1.1。预计全年可完成国内省外到位资金60.4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60亿元的100.67%;完成国内省外到位资金52.1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51.8亿元的100.58%,使投资促进工作再创历史新高。

重大项目引进提升市场经济竞争实力。大英县投促局以国家的战略性决策为指导,重点引进了中锦物流、高精钛粉、海德信照明、通利电力设备、新中天环保、中欧新材料、浩石集成房屋、金阳饲料、康泉生物制药、捷贝通石油、智能家居零部件、鸿鹏二期、森帝机器人、申合钢瓶等14个大型知名企业入驻该县,引进工业项目个数名列全市前列,不断为该县提升国际化水平打下良好基础。截至目前,大英县投促局共完成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4个,占市目标任务14个的100%,协议投资总额56.6亿元。分别是: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5-10亿元项目5个,1-5亿元项目7个。预计全年可完成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7个,投资促进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固定资产投资,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充分发挥投促引资力量,确保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圆满完成,大英县投促局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固定资产投资第一责任制,分别以基本建设、更新改造、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其他固定资产投资四个部分大力开展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1-10月,我局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54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10亿元的105.4%,到2017年底预计可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的42.2%。切实发挥了有效投资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关键作用。

项目推进:今年,在项目推进方面,我县被纳入市目标绩效考核的项目共15个,市目督室下达履约率90%、开工率80%以及投产率30%的目标任务。目前,除川七塑业确定撤出外,所有项目全部履约,履约率达93.3%;醉香坊酒业、南方烽润等几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开工率达80%;储能型铅碳电池生产、特种絮凝剂、圣拉斯包装等8个项目已顺利投产,投产率达53.3%。

据悉,大英县投促局今年投资促进工作在市目标绩效考核中占7分,加分不超过3.5分。根据自查报告显示,预计大英县投促局全年可得9.7分,可以确保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并排位靠前。下一步,大英县投促局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战略部署,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要求,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紧扣努力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的总体目标,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抓实抓细抓好投促引资各项工作,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探索新思路。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