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莱镇纵深推进依法治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09 22:0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以学习培训为载体,提升法治素养。镇党委政府坚持把学习宪法摆在首要位置,以党委会、“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十九大专题学习会等为载体,切实筑牢了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了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2017年来,蓬莱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19场次,学习讨论会6次,90余名干部均撰写了依法治理工作心得体会。

以健全机制为载体,转变工作作风。对照《中共大英县关于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县的实施意见》,我镇结合实际出台了《蓬莱镇领导干部做到“四个带头”推动依法行政的决定》、《蓬莱镇领导会前学法制度实施方案》、《蓬莱镇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等,推动依法治理工作形成长效机制,与各部门、总支、村逐一签订《2017年依法治理目标责任书》66份,通过“日提醒、周强调、月警示、季通报”落实“一岗双责”和工作队伍常态化管理,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密切了群众联系。与去年同期相比,投诉、信访案件下降27%。

以业务为载体,促进依法治理工作落实。将业务工作与依法治理深度融合,结合镇实际,镇党委政府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量化分解、责任落实到部门,同时为更好惠及群众、服务社会,确定了治安防控服务体系等10项重点工作,8项农村管理创新工作及服务村社企业发展6项措施,突出抓好重点对象,深入开展“法律七进”,进一步做实基层基础工作,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圆满完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