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莱镇“二快一确保”扎实推进法律援助工作进程

www.scol.com.cn  (2017-12-06 22:0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加快营造法制氛围。以依法治理为契机,建立健全法律援助相关制度,大力推进法律援助事业发展。召开专题党委会、党委扩大会等3次,请综治办、司法所列席会议3次,出台《蓬莱镇法律援助条例》等。同时,制定宣传手册430份,宣传标语和横幅105个,依托“农民夜校”“两学一做”等教育活动,由镇综治办牵头,对全镇49个村进行法律援助知识专题讲座49次,参与培训共计2500余人次。

加快法律援助规范化建设。蓬莱镇不断完善提高法援机构的基础设施建设,全镇已完成6个法律援助办公场地的标准化建设。法援机构业内工作规范化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2017年来,蓬莱镇共组织法律援助业务培训会10次,通过法律援助解决问题7件。

确保经费投入。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开展法援工作,法律援助经费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有力满足了困难群众对法律援助的需求。

2017年,蓬莱镇律援助办案补贴在2016年的基础上增加了20%,不断增长的法律援助经费投入为法律援助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形成了法律援助工作快速发展与经费保障迅速提升的良性局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